Sunday, November 27

《三》 给自己的承诺 – 灵验了吗?


回忆当天

那天
是劳动节
但是
你家却偏偏在劳动着。

那天,
我莫名地被你推得远远的,
我们的距离,
遥不可及。

始终搞不清楚
为什么

但下了决心的我 
告诉自己坚守
承诺。

那时的我,
打从心里地对自己坦白,
哪怕有一天你像你妈一样得了癌症。

我该怎么办呢?

可能会酱吧。
老土地
说着一句像酱的话:


“不用怕,
我就在你身旁,
听见我的名字,
就像是小时候听到冰淇淋车子
发出
叮当叮当的声音一样,
想着
雪条的模样,
心里是甜甜的,什么都不怕。”


私底下,
便已经一直和上帝在协议着。

那是一个人的协议。

协议中这样阐明:
“如果将来真的要用病魔来惩罚她的话,就让我替代好了。”

承诺
一旦说出口,
要坚守
真的没想像中简单。

上帝应该是听见了。
灵验了。

也还好这样,
老土的话,也不必说出口了。

No comments: